陆溪云

佛系咸鱼 爬墙飞快
杂食动物 立志为萌过的CP都产一篇粮不过这基本是妄想
入坑作品:盗墓笔记、火影忍者、看脸时代、第五人格

【笑伪】窒爱(中)

*抱歉久等了

*试图求评论……?



微笑和虚伪都不住校,各自在校外租了房,出了校门就得分道扬镳。微笑有时在心里半真半假地庆幸他的伪酱数学不好,不然他还真不好解释,为什么他要花费至少二十分钟的时间在走廊上百无聊赖,只为和虚伪并肩走过那不到四百米的林荫小道。

他的司马昭之心,也只有虚伪看不透。

谁知道这是好是坏。但既然虚伪不问,他就索性贪得更多。

微笑惯常使用的技俩是找个一时半会结束不了的话题,假装讲得兴起忘记方向,挨着虚伪的肩膀直行拐弯再直行,直到虚伪暂住的那栋灰败小楼毫不留情地挡在脚尖,他才被提醒般挥手道别,踩着影子干脆利落往反方向离开。

而今天的微笑有些沉默,他听着虚伪有一搭没一搭说些无关紧要的闲话,第一次觉得笑起来脸部肌肉有点酸痛。不过他倒不担心虚伪察觉到什么,说到底只是短短几分钟的路程,何况虚伪一向心大,只要微笑不加戏,互相说“明天见”的桥段就能在校门口顺利上演。

可这次却是虚伪不按剧本走了。他们停在校门口,微笑还没来得及说话,虚伪就转过身对着微笑皱起眉,表情关切到严肃:微笑,你真的没有肚子疼嘛?

微笑“啊?”了一声,愣了好一会,才轻轻笑起来。

仿佛心上乌云散尽,柔软星子将银辉洒下,他的笑容真心实意,却像一声将被晚风吹散的叹息。

微笑有点无奈,他想虚伪真的是很过分,这个人呆在他心里还不安分,偏偏又不知道自己无心之举能掀起怎样的惊涛骇浪,还能一脸无辜。人就是这样啊,喜欢的人一举一动都是招惹,千丝万缕的线一端系着心上人,一端深深没入心上最柔软的地方。说到底都怪虚伪太让他喜欢了,都是虚伪的错啊。

微笑转念一想觉得自己这么想好像有点无赖,可是他本身就是个无赖不是么。于是无赖微笑耸耸肩,干脆坦诚说我刚才有点心情不好,不如伪酱你陪我去网吧散散心呗。虚伪很爽快地说这有什么问题,走起!

俩人勾肩搭背走到半路,微笑手机铃响了,他手速飞快地掐灭,对面不屈不挠地继续打过来,再掐,再打。虚伪看不过眼了,说微笑你就接个电话呗,微笑这才不情不愿地摸出手机,心里一边懊恼忘记关静音一边咬牙切齿是哪个小兔崽子这么不长眼敢来夺命连环call。结果对面什么也没说,给微笑灌了一耳朵的杂音。风声,咒骂声,乱七八糟的碰撞声,嘈杂难辨。微笑马上反应过来,冷静地听了一会后挂了电话,转头对着虚伪笑得有点抱歉,啧,突然有点事情,我得先走一步。改天一起浪啊。

虚伪隐约猜到是什么事情,张口想说句“我们一起去”的时候微笑提前截了他的话头。

“你自己说过的,有些事不能参与。”

微笑语气轻软却带着不容置喙的决断。虚伪噎了一下,这才想起他和微笑曾经约法三章,而且这的确是他先提起的,只是当时他的想法仅仅是不愿让微笑纠结于一些已经过去的事情,谁想到他竟然记到现在。无论如何,现在虚伪只能悻悻作罢,改口说那成,你小心啊。微笑应了一声说再见。虚伪也说再见。然后两人各怀心事往不同方向走,像极了两个陌路擦肩人。

微笑远远就听到乒乒乓乓的打斗声,间或还夹杂着凄厉的惨叫。他的怒气从虚伪转身的那一刻开始累计,现在已经远超安全值。他先是在外面一眼看到那个给他打电话的可怜孩子蜷缩在地上,灰头土脸的,嘴巴里都是血沫,手机不在他手上,微笑脸色难看地朝他点点头,直接踹开了训练室那扇老旧木门。

平日里轻手轻脚推开都会嘎吱作响的木门被直接踹倒,刚刚还在凶狠叫嚣的混混没提防被砸个正着,眼前一黑就直接跪了。微笑抱肩等着那声巨大的声响消弭,溅起的灰尘缓缓落地,他冷冷地扫一眼,鸦雀无声。

“来我这里闹事,急着找死?”

象牙塔里被作业和试卷糊住窗户的乖乖学生和自视甚高的老师们只以为微笑是个普通意义上的不良少年,但曾经被微笑揍进医院的混混们知道这个少年有多可怕,曾经有一次他路过两帮人马的互殴现场,不知怎么把他牵扯进来了,一片混乱过后只有他一个人还站着,靠着墙给自己点一支烟,虽然没吸一口就倒了。两边赶来收拾烂摊子的人都看到那一堵墙上刺眼的大片血迹,默契地帮他也叫了个救护车。

不过听说微笑从良已久,他怎么还管这些破事?那些混混一时间也懵了,面面相觑间都在彼此眼中看到了犹豫,但有一人不知是年纪太小还是胆子太肥,阴阳怪气回呛了一句就冲上前去。这下子不上也得上了,年气方刚的半大小伙眼里天大地大面子最大,以多欺少怎么能怂?

但事实证明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微笑下了重手,眼看着当头几人纷纷倒地一副可以直接盖白布的样子,剩下的人只生怕自己求饶的速度不够快。

微笑似笑非笑瞥他们一眼:“懂事。”然后旁若无人地打了个电话给贤儿让他过来,挂了电话后对着地上躺得七七八八的前小弟现徒弟冷着脸开训,那些还站着的也噤若寒蝉,连救护车都没敢叫。

所幸贤儿来得够快,只是这家伙一进来就开始感叹那扇门的悲惨命运,微笑听得不耐烦,啧了一声示意他这里还有些事情等他处理。贤儿看他正在气头上,有些纳闷,转过眼看了看那几个老实到就差站军姿的小混混,挑了挑眉。虽然微笑脾气暴躁了点,但能把微笑气成一座要爆发的火山……这几位有点东西啊。

微笑看到贤儿的小动作,没好气白他一眼,你快点,我外边等你。说完就走,像踩着火,背影却又仿佛在嗖嗖冒冷气。

贤儿出来时看见微笑咬着半支烟,表情凶恶到能止小儿夜啼。他刚才顺便问了问两边怎么打起来的,原因和他见过的大多数校园斗殴一样愚蠢,于是他大概猜出了微笑真正生气的原因。这群倒霉孩子是撞枪口上了啊。贤儿同情地想,于是谈妥之后好心解释了一下,微笑现在姑且算是个打架教练,你们以后悠着点,也多长个心眼。等我和笑哥走了之后,你们知道怎么安排的啊,出错了我可救不了了。

然后他出去摘了微笑的烟,丢地上直接碾灭了。没等微笑发作,他抢先开口:“得了,在这抽到再凶伪兄也不知道你那些小心思,要不要去喝两杯,跟我讲讲呗。”

微笑忽然就泄了气,贤儿看着他都想叹气。本来像只炸毛的恶猫,现在连尾巴都有气无力地耷拉下来了。所以说这些狗屁的爱情啊,真他妈折磨人。

评论(29)

热度(78)